单位简介

中科曙光是中国科学院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领军企业,亚洲第一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2009年以来已10次获得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排行榜份额第一。公司牵头组建中国唯一的先进微处理器国家工程实验室,参与组建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电子政务云集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是中科曙光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研究院牵头整合中科院南京分院的技术积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上实力突出。目前已具有大数据研发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语音及语义交互实验室、数据分析实验室等完善的实验基础设施。

研究院高度重视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拥有发明专利46件,软件著作权50项。研究院内设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多个专业研发团队,建设有国家博士后工作站,整个研发团队硕士以上人员占比超过 85%。对外注重产学研合作,先后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建有紧密的合作关系。

公司2018年成立科协小组,王元兵当选科协主席。

在公司召开的第一次科协小组会议的时候,科协主席王元兵首先很感谢市、区两级科协组织对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公司的关心和帮助,其次在会上并表示公司科协今后将做好以下几点重要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科技”参谋助手的作用;二是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公司技术进步,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公司的新项目和战略发展服务;三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竭诚为公司科研人员服务,增强科协团体凝聚力。

企业科协是公司科技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进公司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要坚持依靠技术创新,科协要围绕经营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打破部门(单位)之间的界限,进一步调动公司全体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科技服务,推动技术进步;要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全公司营造对科技工作者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把企业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的大家庭。


联系方式